2018/12/05 【講座公告】12月21日 漫談藝術創作與思維(講師:江柏萱助理教授)

漫談 藝術 創作與思維

 

 

演講者:江柏萱 助理教授

 

藝術家江柏萱/簡歷介紹

 

  古時書法是中國傳統文人精神的體現,而現今社會科技日新月異,其於日常生活中的實用功能性不再,已漸朝向「藝術性」發展,且在東方思維與西方思潮的相互激盪下,書法的書寫內容、文字符號與整體的表現形式等,開始被提出討論,並重新思考「書法」在當代藝術場域中的定位。

 

  藝術家江柏萱所創作的書法作品,強調在傳統的書法情調中,將文字的造形結構「解構」後,再加以「建構」,偌大的白色宣紙與揮灑式的筆墨如舞蹈動作般地相互為用,她喜以戲劇性的表現手法呈現畫面張力,輔以音樂性的節奏律動感,並於各種字體、書風的學習經驗及古、今文字的涉獵中,將書法的美感經驗回歸自身心靈,再以開放的態度向外探索更多元的創作面向,期使書法於當代藝術的場域中,展現出其獨特且無可取代之地位。

 

演講時間:2018.12.21(五)15:00~17:00

演講地點:書畫大樓2001教室

 

***歡迎參加,不需事前報名***

 

附件檔案:

參考連結:

張貼人:林淑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