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22 【比賽徵件】2020故宮線上策展人計畫徵選活動

【比賽徵件】2020故宮線上策展人計畫徵選活動

活動目的

國立故宮博物院(以下簡稱本院)近年來積極推動Open Data資料開放,將故宮的典藏文物與世界共享。近日,本院為擴大公眾參與,以本院豐厚典藏為基礎進行「線上策展人計畫」的徵選活動。讓參賽者透過故宮Open Data資料開放平台的精選文物來集思廣益,構築線上展覽,達到院藏文物教育推廣的目的。

活動內容

一、徵選對象:國內公私立之在校生及社會人士。

二、徵選方式:由本院藝術史職員及志工、視覺藝術設計、文物愛好者等領域專家組成評審團,召開評審會議,進行初賽、決賽兩階段評選。

(一)初賽:參賽者自行錄製影片與文案設計來闡述策展概念。依創意性、完整性、敘事能力、文物應用與知識傳達性等作為評審標準,評審選出100名進入決賽。

(二)決賽:通過初賽的參賽者,於指定日期至故宮的策展平台上完成線上策展。由評審團依創意性、完整性、文物詮釋與延伸意涵等面向作為評審標準,選出金、銀、銅、佳作、最佳人氣及特別獎之作品。

三、報名方式

(一)受理日期:109年6月20日至109年8月20日,一律採線上報名。

(二)必備文件:詳活動簡章。

(三)寄件方式:以E-mail寄送至收件信箱:k0629@npm.gov.tw。

(四)報名資料未於期限內檢附齊全或格式不符合者,視為資格不符,恕不受理。

(五)報名資料若有不實之虛假情形,將直接取消報名資格及獲獎資格。

四、結果公告:兩階段之評審結果將公告於本院官網,亦將以電子郵件通知獲獎者。

五、頒獎典禮:得獎者務必出席頒獎典禮,無法出席者請委託代理人出席。

六、獎項內容:

【初賽入選】

100名,每名頒發獎金新臺幣 1 萬元整,獎狀 1 只。(獎金分二階段頒發,第一階段頒發五千元,另五千元於入選之參賽者完成線上策展後頒發)

【決賽獎項】

金獎:獎金新臺幣 30 萬元整、獎狀 1 只。

銀獎:獎金新臺幣 20 萬元整、獎狀 1只。

銅獎:獎金新臺幣 10 萬元整、獎狀 1只。

佳作獎:5名,每名獎金新臺幣 5 萬元整、獎狀 1只。

最佳人氣獎:1名,每名獎金新臺幣 5 萬元整、獎狀 1只。

特別獎:2名,每名獎金新臺幣 5 萬元整、獎狀 1只。

備註

相關活動時程、評審標準、獎項說明等資訊,請詳見「活動簡章」,活動相關訊息若有更動,請依本院官網公布為主。

附件檔案:2020-故宮線上策展人計畫徵選活動-簡章

參考連結:https://www.npm.gov.tw/Article.aspx?sNo=04011334&fbclid=IwAR3kJELgVDsJD9ghPU4tDtkDpQWlhdsYXwbB6rHNn5-IYDoTL5lf7Fsr2i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