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1/26 【展覽資訊】大觀風華 書法X篆刻 展

【展覽資訊】大觀風華  書法X篆刻 展

 

 

時間:2019/11/27~2019/12/7

           10:30a.m.~6:00p.m.

           ~周日休館~

地點:友生昌藝術空間-金山店

(台北市金山南路二段140號) 

開幕:2019年11月30日(六)下午2:00

 

策展人 : 

蔡介騰教授

 

篆刻參展人:

王彥鈞  李俊廷  古詩瀅  吳東昇

林哲銘  林宏翰  張真瑀  黃靖諺

廖于甄  蒙威仁  練佳昕  蔡明均

賴錦源

 

書法參展人:

王心菁  王意淳  吳吉祥  余貴珠

周淑藝  胡境芝  施力珩  姚舜元

張偉      許文瀚  游玉婷  賀琛博

楊崇廉  楊承叡  蔡名璨  鍾享諭

蘇美玲  舩田飛庵

 

 

文/蔡介騰、姚舜元

       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書畫藝術學系(簡稱「臺藝書畫」)自1962年國立藝專美術科國畫組以來,即確立了水墨、書法、篆刻三主調並進的系統性教學,至今已然是該領域的人才培育搖籃,並也吸引大陸、日本等地的學生前來攻讀博、碩士或申請交換生,系上學生於各大美展競賽中亦有傑出表現。此次展覽以「大觀風華」為題的書法、篆刻展,策展人蔡介騰教授邀集31位在學的博、碩士研究生及大學生,書法、篆刻優異表現的作品,於臺北友生昌藝術空間展出,以呈現臺藝書畫辦學的特色。

      此次展出作品可見臺藝書畫的教學,以傳統經典的學習為基礎,以創作為發展,配合學生自身學習背景與性情差異,以凝鍊出不同的創作表現,使其發展出個人面貌。書法方面,不僅對於筆法結構的熟稔掌握,亦能配合畫面思考的經營布局,以呼應當代展廳的時代氛圍。篆刻方面則以秦、漢印及清代印風為起點,參酌甲骨、金文、小篆,或融合時下印風,在多元紛呈的視覺文化影響下,導入帶有設計意識的印面布局。 

       在偉大的校長陳志誠博士,以及美術學院院長陳貺怡教授、系主任李宗仁教授的帶領之下,辦學績效卓越。策展人藉由此展,架構出臺藝書畫系在書、印方面的辦學特色,與時俱進發展,展出作品風貌多元,不同的藝術生命個體在這個書畫藝術的大家庭裡匯聚,於臺藝大的藝術場域中融合,能廣擷眾采交融運用,以各自擅長的領域為創作主軸,成就這「大觀風華」的特色。(臺藝大位於板橋大觀路上,因此以「大觀」名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