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29 【比賽徵件】兩岸大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暨藝術大講堂 徵件公告

 

一  參與活動單位:
1 北京中央美院
2 廈門集美大學美術學院
3 福州福師大美術學院
4 臺北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
5 臺北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與書畫系

兩岸大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暨藝術大講堂通過兩岸大學生優秀美術作品展覽交流及兩岸當代有一定影響力的藝術家、相關知名教授的專業文化藝術講座,讓與會的兩岸學生、同行感受中華文化的博大精深,感受兩岸文化的同根本、同進步、同發展。該項目旨在弘揚中華傳統文化,促進兩岸青少年及兩岸當代藝術家的文化藝術交流。


二  具體工作如下:
此次展出作品擬選自中央美院、集美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等兩岸藝術院校本科生的優秀作品,每個學院15幅作品,共約75幅。
10-12月,組織中央美院、集美大學、福建師範大學、臺灣師範大學、臺灣藝術大學等兩岸藝術院校開展“原創最美”大學生美術作品原創大賽,並組織最終評選出的獲獎作品在廈門集美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展出,出畫冊一本。
                                                                                                                                                       
12月19日(週四)  下午三點           
地點:集美大學美術學院美術館
參與者:五所學校的學生和藝術家
主持人:陳勇寧
嘉賓評委:
北京中央美院         評委 待定
廈門集美大學美術學院 院長 教授   陳其端
福州福建師範大學       評委 待定
臺北臺灣師範大學藝術學院     教授 黃進龍 
臺北臺灣藝術大學美術系與書畫系     教授 李宗仁


     作為評委點評入圍作品,現場PK, 嘉賓與入圍學生對話,現場觀眾與入圍學生對話,評出前五名名次,發放獎勵。
活動安排:
12月18日(週三)報到 入住 集美大學亞朵酒店
12月19日(週四)上午 審閱集美大學美術館兩岸大學生作品展覽
12月19日 下午 三點開始 評審和點評作品、對話作者,現場評選
12月20日(週五) 嘉賓老師參加福建寫生基地活動
12月21日(週六) 嘉賓老師參加福建寫生基地活動
12月22日(周日) 活動結束 返程

 

三、特別說明
1. 每個院校於參賽十五幅作品中,挑選出第一名作品,第一名的作者獲邀參加本次兩岸文化藝術大講堂的評審現場(廈門集美大學美術館,往返相關費用由承辦方負責),並與評審嘉賓老師對話,現場決出本次比賽的第一、二、三、四、五名。所有參賽作品(包括獲獎作品)所有權一律歸作者本人所有,本活動只有借閱權和印刷、影像、宣傳許可權。
2.第一名的獎金為人民幣一萬元,第二名到第五名獎金為人民幣五千元。

本系徵件8件作品,請欲參加者於108年11月11日(一)前,將作品資料寄到佳穎助教信箱popskywin@ntua.edu.tw


徵件資格:本系在學學生。

 

準備資料:

1.作品圖檔(300dpi以上),畫心尺寸原則上不超過68*68公分,如有外框,不超過100*100公分。

   檔名請註明作者姓名、尺寸、媒材、創作年代

 

2.創作心得或靈感(150字以內),請用word檔撰寫。

 

 

 

附件檔案:

參考連結:

張貼人:林佳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