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01 【展覽資訊】『截流迴路:關於維勞斯與其他』展覽

【展覽資訊】『截流迴路:關於維勞斯與其他』

 

 

自今年一月底起,新冠肺炎傳染病從中國武漢向全球傳播開來,造成大規模的疫情發生。至今,在WHO最新統計中,已有千萬人次感染、50萬人次喪生,不僅引發全球性惶恐,各國政府也莫不嚴陣以待。

 

由是發想,本展覽以新冠肺炎疫情今年的崛起、肆虐、影響及其後果為主題,從事多元的藝術創作。展名「維勞斯」為「病毒」virus的中譯名。

 

展覽結合本校書畫、造形、美術、雕塑、工藝等跨科系研究生,計17位創作者15組作品。包括膠彩、繪畫、雕塑、素描、物體、拼貼、現成物、裝置、視頻、行為、互動等多樣媒材創作,探討死亡/恐懼、災難/恐慌、隔離/排它、身體腐朽與超越等相關議題,以期建立當下檔案,提供互動對話及交流平台。

 

 

敬邀各界蒞臨參觀指導!

 

 

『截流迴路:關於維勞斯與其他』展覽資訊:

 

展期:2020/06/29-07/05

展地:臺藝大二校紙廠二樓空間

 

展覽發想人:羊文漪

展覽協調人:陳昱廷

 

參展人:

謝宜珮 張銘恩 林峻賢

王襦萱 高葆容 蔡承芳

劉晏銘 陳柏宇 張軒愷

潘煒中 林雲霜 黃彥鈞

林永家 吳寶美 黃軒宇

黄竣柏 邱瑋祥

 

主辦單位:國立臺灣藝術大學美術學院、國立臺灣藝術大學有章藝術博物館

執行單位:書畫藝術學系造形藝術碩士班

 

 

展覽相關資料:

『截流迴路:關於維勞斯與其他』展覽介述

『截流迴路:關於維勞斯與其他』 展覽作品論述

維勞斯作品位置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