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校友展覽】消逝的塵寰-周明翰龍魚創作膠彩個展

【校友展覽】消逝的塵寰-周明翰龍魚創作膠彩個展

 

 

展覽時間:2021/9/15~2021/10/2

展覽地點:s7美術館5F茗昕藝術

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七段286號5樓

 

身處於日常每個感受都是珍貴的痕跡,日復一日的生活著反思每個環境給予我們的當下。

 

此次個展中的『塵寰』亦作世間、人世、人間、塵世等,比喻為作者生存感受的空間,然而『消逝』表示作者對於現狀的感受,珍惜每個當下後有所的紀錄,呈現出有意義且生活的過程。因此過程創作出一系列作品。

 

『夢遊』龍魚系列作品,作品中呈現出來的是作者對無物質需求的夢境,且經由創作去抒發對於個人慾望的束縛。談論到此系列『消逝的塵寰』則是穿梭在所存年代中的部分回憶,可以比喻是主角意識亦或是對於事件所產生的一種美好幻想。期許每個生命經歷的當下都能期盼、平安的度過,即使是這世界改變了,自己的初心永遠堅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