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07/19 多元學習課程-「篆刻-銅印的鑄與刻」

申請執行 / 蔡介騰 (專任教授)

授課師資 / 蔡介騰老師、鄭多鏗老師(業界專家)

期間 /111年 6月 27 日至 111年 7月 13 日

 

    為針對篆刻於銅材料的認識與運用,讓學生對銅印的鑄造實際創作經驗,增進篆刻課程的廣度,提升篆刻材質的運用。書畫藝術學系由蔡介騰教授申辦多元學習課程,「篆刻-銅印的鑄與刻」,特別邀請業界專家-鄭多鏗老師(曾兼任本系篆刻課程20年)合作授課,透過業師專業的經驗傳授,讓學生體驗銅印的製造過程,了解製作的流程,課程與產業技術交流,有助學生對篆刻產業界的認識與經驗吸收。

    從印章鈕形設計與蠟模的雕刻,鑄銅後的切削、打磨、修整,創作作品完整表現等。課程活動緊湊,對於印章的印面設計能力的提升,並依課程進度,能實際完成銅印作品。帶給學員很好的製作經驗,藉由此次課程體驗引發了學生創造力,課程中也激發學生文創產品開發的思維。